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家艺术基金——当代手工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手工艺术学院举行

作者:韩阔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16

作者:韩阔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16

  2016年6月15日,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举办的当代手工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余名手工艺术专业教师将在手工艺术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习进修。

  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玉普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吴光荣教授、陶艺系主任戴雨享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李文教授等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戴雨享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国家艺术基金——当代手工艺创作人才培养”的前期准备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学员代表李增龙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教授做了题为“熔炉之炼”的主题讲话。讲话中指出,此次当代手工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不等同于单一层面的专业学习,注重的是知识的跨界研究,多维思考和观看,是人文综合素养的熏陶。研修培训具有三个层面的意义,首先指向学科专业学术视域拓展;其次是视觉艺术本体语言与方法的打磨;再次聚焦一种智性眼光的开启。今天的手工艺术学院是这个在中国现代手工艺术史上创造诸多传奇的学科,这是一个拥有本、硕博完整学科建制的二级学院,也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手工艺术学院。既然学员们今天选择了陶瓷艺术,选择了美院的手工艺术学院,就有义务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文化复兴的重任,用积极的态度创造我们人生的辉煌。要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与时俱进,铭记美院“行健、居敬、会通、履远”之校训,树立哲匠精神,谱写时代陶瓷艺术的新华章。

  最后,开班仪式上还为学员颁发了项目入选证书。 

周武为学员颁发证书

周武为学员颁发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