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新艺新声」两岸青年视觉艺术交流展开幕 美院学生作品登陆台湾

作者:图文/安之堃 童琛程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9-23

作者:图文/安之堃 童琛程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23

  为加强两岸青年视觉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台湾大学院校艺文中心协会主办,由中国美术学院、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屏东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剑潭青年会馆联合承办的「新艺新声」——两岸青年视觉艺术交流展9月23日上午10时在位于台湾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学艺术展厅开幕。活动也是第十届台湾·浙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现场

  正修科技大学龚瑞璋校长、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陈振远校长、屏东大学古源光校长、东方技术学院吴淑明校长、高雄市文化中心张菁玲处长、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罗勇祥理事、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新艺新声”台湾区评审团主席、屏东大学视觉艺术学系黄冬富教授、研究所张继文所长、高雄海洋科技大学艺术中心莊正德主任、高雄师范大学美术系詹献坤教授等与参展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首展的正修科技大学欢迎广大艺术爱好青年参加此次活动,并希望此次活动作为两岸青年艺术交流的新起点,推动两岸艺术教育和文化共享。随后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理事、浙江省文化厅计财处副处长罗永祥、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新艺新声”台湾区评审团主席、屏东大学视觉艺术学系教授黄冬富先后代表主办方和两岸承办方围绕活动缘起、展览组织策划、展览评比等方面致辞介绍。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致欢迎辞

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理事罗永祥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致辞

 

“新艺新声”台湾区评审团主席黄冬富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张凌、卢伟先后助兴表演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琵琶独奏《昭陵六郡》和板胡独奏《春城节日》博得阵阵掌声。台湾知名诗人—吴露芳老先生还为活动赋诗一首:文化台湾浙江节,新艺新声若潮烟,青年两岸正修策,视觉交流鸿渐天。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张凌、卢伟等老师演奏助兴

  开幕式后,青年艺术家为前来参观展览的观众作了导览,青年艺术师生还开展了互动交流茶歇活动。据悉,此次交流展览首站共展出来自两岸高校青年学生艺术作品89件,其中台湾地区45件,大陆44件,内容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装置、平面设计、插画设计等,于9月23日起先后在正修科技大学、剑潭青年会馆、交通大学、屏东大学、中山大学巡回展览,并将于明年9月在中国美术学院展出。主办方希望通过展出落实两岸实质交流经验,带给青年学生不一样的艺术交流事业。

现场导览

作品导览

出席嘉宾合影

参展学生代表安之堃与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