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院召开本科毕业创作中期检查集中汇报会

作者:李亚镁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19

作者:李亚镁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19

  毕业创作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保障2017年本科毕业创作及论文的质量,呈现更多优秀的学生毕业教学成果,以迎接“双一流”建设和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并争取在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览及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千里之行”展览精彩亮相。教务处在各二级学院毕业创作教学自查的基础上,于4月19日上午9时组织召开检查集中汇报会,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围绕以下问题进行汇报讨论,本科毕业创作的进展情况;毕业班教学、毕业论文开题进展情况以及亮点;毕业创作(设计)正确意识形态、学术态度把握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各二级学院对本单位毕业班教学总体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从反映的毕业作品来看,普遍呈现出对毕业创作(设计)的积极和重视,围绕毕业展“拓路踏歌行”的主题进行改进落实。

  最后,王赞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毕业展,学院经历了八年的毕业展秀,已经在全国各大院校形成了引领性的作用,希望各院系注重艺术本质,推动教学,提高教学水平,重视毕业展,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加快最后阶段的冲刺。他肯定了目前毕业创作充分展现学院的传统特色,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院系领导要拿出热情,带动学生积极有活力地完成毕业作品;对学生多关爱,作为教师要阳光普照,不要有亲疏差别;作品要有学术角度,毕业创作不能缺少历史性,不能缺少厚重的审视,更要尊重知识产权;严格限制毕业创作团队人数,明确毕业创作团队分工,使团队成员在毕业展评奖中公平公正地体现个体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