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评估专家见面会召开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21

作者:邬慧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21

  6月21日下午,2017中国美术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受我院委托,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26人将对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家组按照学科分类分为6个工作组,分别对我院分属10个学院的26个专业进行专业教学审核评估。其中对我院4个二级学院下属的13个专业进行重点评测。见面会由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主持,副院长王赞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希望专家组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把脉。此外,王赞还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1.学科建设和人才方案的关系能否理顺。能否把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相联。       

  2.理顺课程建设与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的衔接关系。       

  3.教学档案和教学管理体制。要建立有效的教学管理体制,使之成为对教学改革有支撑作用的平台。       

  院评估办副主任佟飚向专家们解读了我院此次评估工作的指标体系和专家工作手册。

会议现场

  最后宋建明教授代表专家组从四个方面对此次评估进行了回应:       

  1.请专家组专家正确理解此次评估工作提出的“用自己的尺度进行评估”的原则。从扎实的评估中提出对教学未来发展的愿景。       

  2.建立强大的数据库,这是对怎样实现教学改革的具体依据。     

  3.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评估诊断报告。       

  4.根据此次评估提出建设性建议。

  会后,各小组专家对本组的评估工作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讨论并作出了分工。我院此次自评自建评估工作从6月21日开始,到6月23日结束。

会议现场

美术学组专家分组讨论

专家分组讨论

建筑学组专家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