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召开增设纤维艺术专业的专家论证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6-26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26

  2017年6月22日上午9点,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增设纤维艺术专业的专家论证会。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系主任洪兴宇教授、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庄子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装饰艺术教研室、纤维艺术实验室主任覃大立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周晓瓯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我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教授、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振宇教授,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教授、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余旭鸿等参加论证会并发言。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飞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施慧教授进行专业汇报

  会议上,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系主任施慧教授作了详实完善,特色鲜明的专业汇报。

会议现场

  论证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专业的教学和创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并处于国内和国际领先的学术地位。纤维艺术专业经过30年实践积累,在教学和研创等方面成果丰硕。经讨论,专家一致同意推荐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为新增专业。最后,施慧教授由衷的感谢与会专家们的肯定和建议,以及对纤维艺术专业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