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创新设计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指导 工作会议

作者:胡萍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06

作者:胡萍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6

  7月3日,创新设计学院专业课程指导工作会议在我校南山校区召开。副院长王赞、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高世名和教务处、学工部、实验教学管理部、专业基础教学部、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韩绪主持,上海设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和部分外聘师资团队参加了会议。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从教学管理与规范等角度表达了对课程建设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指出要建立相互衔接、相互支持、循序递进的课程体系,强调要着重发挥核心课程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
  来自创新设计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体系的艺科、工科、文科、选修课等工作小组的负责老师先后进行了说课汇报。建设创新设计学院是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多学科互动融合发展的创新实验改革,在教学上将实行学分制,其课程体系建设强调遵循母语认知规律,以事件、信息与验证办法为基点开展教学工作。会上,创新设计学院工作小组还对学生管理工作体系的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此次会议是对创新设计学院前期教学和管理准备工作的检查与论证,校领导和与会专家对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重要的工作指示。王赞提出,不同板块的课程分配要具有科学性、合理性,要强化创新设计学院跨学科培养的独特性,明确跨学科的交叉点和导向性。刘正指出,基础课程的设置不仅要基于全球文化的竞争需求,还要在基础课程中融入东方本土文化。高世名强调,在学分制的培养体制下,课程开发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之间要保持联系贯通,推动艺术与科技、人文与经济的跨界教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为期一天的会议是对前期工作的汇报与检查,更是对后续工作的鞭策与激励。创新设计学院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9月份将在我校梦园教学区迎接首批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