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首页绿色学校

绿色学校

低碳校园建设在良渚校区试点推进会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9-21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校园建设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2-09-21

9月20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低碳校园建设交流推进会在良渚校区召开。会议结合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讨论低碳校园建设方案的完善和落地,探索在良渚校区的试点和推广。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文创中心项目团队、创新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巧玲在会上强调,低碳绿色学校是习近平同志生态文明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管理制度创新及技术手段建设低碳绿色学校是服从国家战略,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参与低碳校园建设。同时肯定了创新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的执行力,是良渚校区试点低碳校园建设的有力保障。

王昀团队介绍了低碳校园建设科艺融合策略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背景,项目提出“学院即社区、低碳即时尚”的理念,与阿里云团队战略合作,通过技术手段和行为习惯的结合,推行低碳生活,将低碳的理念深入学生内心。

创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韩亮提出了良渚校区低碳校园建设的方案,从紧盯公共区域用能,划定节能区域,分时段管理,组织设计等方面,寻求低成本的降碳方案,思考更科学的管理方法。同时介绍了创院师生在节能降碳方面具有广泛共识,高度重视并全力助力良渚校区低碳校园试点建设。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职责,在低碳社团建设、信息闭环、系统完善、理念推广、制度建设,如何服务师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