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文/李齐健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23

作者:文/李齐健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23

  5月20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18号楼304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肇、副院长周刚、副书记王晓芬和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芬主持。

  会上,陈肇就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并开展专题党课。他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学习教育的意义、学习教育的要求、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学习安排等方面进行讲述。他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和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而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结合设计艺术学院当前工作,尤其是“东方设计学”学科的打造和设计国美之路的梳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要结合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规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结合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思想状况,增强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 ,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专题党课现场

  王晓芬就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做了解读,并就学习教育做了安排。她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落实,我们要根据学院制定的学习目标和措施等做好动员发布、做好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学习等学习教育的安排。同时我们要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相关主题海报的设计和展出。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促进作用,我们要把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廉政动画片《郑义门》。动画片《郑义门》展现了我国古代家风家训的传统,从特定的角度反应了一个为人称赞的家族的风貌。尽管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影片中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的思想和廉洁奉公、为民请命的担当意识依然闪耀着精神的光芒,对我们仍然具有借鉴意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传统文化中的优良传统,克己奉公、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廉政动画片《郑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