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我院社科教学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洪均灿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26

作者:洪均灿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26

  5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指明新方向,提出新要求。明确希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旗帜鲜明的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习近平同志的这次重要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届引起共鸣,激起了热烈讨论。

  5月20日,我院社科教学部按照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的指示精神,及时组织思政中心教师和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分别从哲学、历史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出发,结合美院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畅谈关于在艺术院校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心得和体会。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有利于我们知晓使命、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学习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提升,更是责任所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足育人岗位,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会议由社科党支部书记王其全主持,社科教学部副主任翟志强做主题发言并小结。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