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报道

作者:顾景行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23

作者:顾景行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23

  图书馆党支部根据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情况,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在图书馆对外服务窗口设置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明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提醒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效地增强党员敬业修身、奉献社会的意识,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组织全体党员书写《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在两校区图书馆宣传栏展示,通过书写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章内容,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

宣传栏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牛筱桔老师在6月17日下午南山图书馆贡布里希-高居翰纪念图书室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在党课上,牛筱桔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为依托,梳理了读本中各个章节之间的脉络和关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的中心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广大党员在下一阶段自学读本内容,领会讲话精神提供的明确的方向。党课后,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每位党员都坚定了共产主理想和信念,表态在日常服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

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