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暨专题党课

作者:文/纪思钰 图/顾焓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06

作者:文/纪思钰 图/顾焓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06

  2016年6月3日,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党支部在5号楼205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暨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郑靖、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靖主持。

  会上,郑靖就如何结合美院实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充分结合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当前的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现场

  郑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做了解读,并与美院实际相结合进行讨论和交流。分别从哲学、历史学、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交叉学科出发,结合美院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畅谈关于在艺术领域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心得体会。强调新形势下哲学社会学科发展进步的重要性,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水平,保证学术的原创能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时俱进,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做出新的理论创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承前启后、批判借鉴、提出原创性和时代性之于艺术创作的重要性,强调当下时代问题的深刻意义。同时进一步落实系统性和专业性的提高,确保各类学科有创新也有传承。全方面加强学科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方法和思维方式,促进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足育人岗位,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克己奉公、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而学生党员作为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要秉承“慎始而敬终 终以不困”的宗旨,时刻提高创新,以日常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