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建英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7-05

作者:王建英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7-05

  7月1日,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就此展开。

  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向全党发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的时代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执着追求,坚定行动,汇聚力量,共筑中国梦。

会议现场

  “两学一做”贵在做。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党支部作为学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党的一个“细胞”。首先要保证它的“健康”。支部书记王宇峰在学习会上,对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逐条进行解读,其精髓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干净做事,有责有担当。后勤总支书记葛加银在会上总结出12字学习体会:“责”字入心,“担”字入脑,时刻自省。

  其次要保证它的“功能”。根据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的职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围绕“学院搬迁、维修改造、基本建设、后勤管理”,对暑期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为确保下学期的正常教学,暑期必须完成雕塑系与公共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等部门的搬迁工作;暑期必须完成维修改造项目20来项,象山校区5号楼、6号楼、9号楼、10号楼、专业基础部1号楼、3号楼等教学及办公空间改造;留学生宿舍、象山校区20号楼体育馆、17号楼的维修改造等。迎接G20峰会,7月份必须完成南山校区1号楼、10号楼多个空间的整修改造;校园环境卫生和绿化的提升。此外,还有两个迫在眉睫的工程:南山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和国际设计博物馆建设项目。

  暑期校园内15支工程队同时施工,要在7、8两个月内,完成近20个维修改造项目。按照姜玉峰副院长“常规工作常规做,非常工作非常做”的指示,愿借盛夏之炎,乘峰会东风,激出热情荡荡,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决心向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