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教务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道

作者:朱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7-05

作者:朱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7-05

  根据学院党委《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国美党发[2016]19号)精神和相关要求, 5月19日,教务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本次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教务党总支书记李都金首先传达了钱晓芳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求教务党总支和各支部近期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方案做到学习书目明确,集中学习、研讨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学习追求实效,结合本职工作学,

总支动员会

  会上,总支书记李都金给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他从习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习总书记5.17 哲学社会科学上的讲话提出的“五种新形势”出发 ,结合我院十三五规划和重点学科建设,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我们发现的问题学,“做”要针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改,使得我们的学习教育有实效,而不拘于形式。

  教务党总支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总支所属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总支的各项资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总支充分利用工会组织春游喝茶的时间,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春游党会

  6月16日下午,总支在图书馆南山综合阅览室组织了博士生导师讲党课,总支委全体成员和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党课。

  本次党课由研究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毛建波教授主讲。毛老师从“黨”(党)字的文字学起源说起,对“党”字的由来娓娓道来。“党”在中国古代为地方户籍编制单位,五百家为党,同时也指志道相近、立场相似的一类人。慢慢地演变为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人聚集在一起的团体。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念和信念,明确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效地增强党员敬业修身、奉献社会的意识。

毛建波教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