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1-09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09

  11月8日上午,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组织老党员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从严治党”展开热烈讨论,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艳明同志带领老党员研习了《全文公报》、《条例》和《准则》,从12个关键词入手深入解析了全会的精神实质。

  随后,与会老同志纷纷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在谈到“从严治党新气象”时,柳江修同志指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自十八大以来,中央花大力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是有史以来力度最大、成果最显著的。这对纯洁党员队伍、明确执政理念、实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都有积极作用,中央采取的一系列做法非常及时和必要。从严治党应该把教育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来抓。只有把教育梦做好了,中国梦才能实现。

  在谈到新形势下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和价值时,叶照忠同志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多。今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官之年,然而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之严峻,任务之繁重,风险挑战之复杂,前所未有。在这种新形势下,要圆满完成党的事业,不仅需要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充分调动广大在职干部和员工的积极性,更需要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我们老党员老同志要提升辨别力,多说公道话,多做务实的事,继续为我党、我国、我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学习讨论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使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风清气正的好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老党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释放离退休党员正能量,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