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深入学习 不忘初心——执行招生工作使命 招生办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研讨会

作者:郁新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1-18

作者:郁新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5日,招生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教务党总支书记李都金主持。会议主要就暑期部署的“两学一做”相关学习体会进行汇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全体党员踊跃发言,招生办党支部书记徐俊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和传达,他觉得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在中国大地上进行的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五位一体”的改革设计,是众多亮点中最大的亮点。这与党的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关系,释放了强烈的改革信号。通过学习,看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把教育工作提到了更高的一个高度,让我们把教育工作做好的信心百倍增加。

  孙颖同志就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进行交流,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有助于我们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助于我们拓展高瞻远瞩的视野,有助于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特别是招生工作更加要有坚定信仰,因为招生工作是一个纪律原则性非常强的工作,严守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是必生追求。

  严侃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汇报,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他认为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总结和揭示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了党90多年来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最新权威案例,对于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郁新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G20杭州峰会重要指示专题学习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文本中频繁出现“发展”与“增长”词语分别131次与70次,“改革”与“创新”词语分别提到30次与36次,“开放”与“合作”词语分别提到31次与48次。通观G20峰会主题发言,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到“独行快,众行远”,到“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再到“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透露出是习近平对全球治理的关切与思索,展现出他对发展的基本判断与破解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而我们的工作也正处于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结合招生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学,针对问题去改,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知行合一,开启开放、创新模式,通过合作、包容来实现招生工作的均衡发展。

会议现场

  最后,教务党总支书记李都金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列》,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地进行了学习,并都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员相关准则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招生工作人员在各方面的要求都比一般工作人员要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本来就时时贯彻在我们日常招生工作中。借此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招生党支部的建设和招生工作。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招生办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微信群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撰写学习体会,并把学习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有责任、有担当,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踏实做好招生工作,不负学院交给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