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5-12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2

  5月7日中午,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在4号楼309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学习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副院长高世名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文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文涛首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特别就近期部分教育部部属高校和浙江省有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六项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来坚守,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之后,文涛就近期学校中心工作向与会同志进行了传达,“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治水最前线”—下乡创作实践展、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系列重大活动等体现了学校学术高峰、教学改革创新以及服务社会与推进设计教育改革的新路径、新成果,希望广大党员对学校重大活动积极关注、参与和宣传,要充分利用好这些重要的学术资源服务学院教学与研究创作工作。针对学院目前在党建、学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文书记强调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和党建品牌建设等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师德师风、学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方面率先垂范,引领师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工作环境。

  最后,文涛就党总支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党总支的主责主业,自觉履行“一岗双责”,重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工作运行格局、教育内容与方式、思政工作队伍构建等方面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工作机制;三是牢牢掌握关键环节落实思政工作的主导权,要把握理想信念教育的“总开关”、占领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利用好社会实践的“大舞台”,强化思政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

  会上,副院长高世名对党总支书记文涛的讲话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新书记的带领下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