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我院组织辅导员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唐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11

作者:唐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1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2月7日,学工部在象山校区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吴丹、建筑艺术学院金科、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沈世龙、专业基础教学部童玲君,学工部唐榕、金睿智作为代表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吴丹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基层党务工作者、团干,我深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一目标。为着这目标,我们将不辱使命,紧跟中央步伐,服务社会发展,围绕学校建设,鞭策自身成长,引领学生奋进。

  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金科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我们的辅导员工作中,就是要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奋斗目标,永不懈怠。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持“以生为本”开展各项工作。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辅导员沈世龙表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学生工作中的思考和体会,以及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提出如何能通过高质量的教育活动载体,使理想信念教育让学生有感受、能参与、可共鸣、共奋进,从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专业基础教学部辅导员童玲君说,“这是我第五次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每次的学习内容越来越清晰,方向越来越明确,从国家到基层,从大局到小家,从思想到行动,不断地提醒自己要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情怀,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品质与热情,才能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好学生。”

  学工部唐榕和金睿智老师也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开展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代表们发言结束后,学工部长竺照轩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这对我们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仅是落实学院中心工作要求,也是对学院育人工作的一次集体思考和讨论。学习十九大,不仅要求我们要继续扎实地开展好各项学生工作,更是要求我们要树立“首创”精神,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践行“三美理想”,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中明晰方向,抓住重点,树立品牌,积累成果,提升学生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个人发展。

竺照轩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