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教辅党总支赴“文化下城”主题党员日活动

作者:徐俊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28

作者:徐俊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8

  初夏之际,万物盛开,我院教务教辅党总支为开展党员活动奔赴下城区开展党员日活动,教务处副处长佟飚和绘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利民带队,由招生办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教务党支部等成员20人组成,于5月18日前往下城区考察学习。
  上午9点由美院南山校区出发至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参观学习社区基层党建经验,下城区常委副区长李都金(教务教辅党总支书记),下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文,下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长庆街道办事处主任宋震跃,长庆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陈惠娟,长庆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莫弘明,一同接待我院党员,并一起交流学习。
 
  讲解员详细解读社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内容。
 
 
  佟飚老师激动的留下笔墨“长庆红湾”
 
 
  座谈会上双方彼此交流党建心得,方利民书记以将党建融入艺术专业为内容进行阐述,佟飚老师以党建的历史延伸至我院师生教学的党建工作措施等。
 
  座谈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后,前往下一站杭州文化保护单位---梁宅。
  梁宅建于清朝乾隆46年,原为清朝嘉庆年间刑部尚书、直隶总督梁肯堂的宅邸,是杭州现存规模较大的清代宅邸建筑。管内特设“名医馆”,开设针灸、推拿等传统保健诊疗项目,举办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和保健知识和咨询活动,如今,广兴堂国医馆已经成为杭州市品质杭州体验点和下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期间有机会让专家给大家讲述中医知识,并学会一套颈椎操,可以在紧张疲劳的工作中得到一定的缓解。
  下午我们辗转前往创意基地---经纬国际创意产业园,创意园叶总接待我们向我们介绍这里的历史分享改制的成功经验,此创意产业园在保护工业遗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主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优美是厂区环境,借鉴国内创意园区的成功经验,进行提升、改造,致力于打造杭州创意设计的新天地,与我院相关专业息息相关,创意园一群设计师,他们租下当年的杭州纺织厂的老厂房,把呼啸的火车当成窗外的风景,然后改造屋顶,建起花园和大街,把旧工厂变成了具有新时代意义的OFFICE,给年轻人创意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至此我们本次“文化下城”党员活动成功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组织生活内涵,促进了党群关系融洽,党组织活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增长了见识并更加赋予使命感,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激发出巨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