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栾体坤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8

作者:栾体坤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8

  11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委员来到浙江淳安的下姜村,去感受农村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分享改革成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汽车一路从杭州驶往下姜村,沿途从城市到乡村,从高楼耸立到青山绿水,无不透露着我党新时代建设的卓越成果。当汽车驶出最后一个隧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苍翠之景,如山林梦境般,这便是下姜村口,村口灰瓦白墙上的标语所言:“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一旁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画像和语录: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委员们缓缓走进下姜村,从村史展览馆开始,通过生动的照片、故事和如今下姜村的面貌,重新认识了早已旧貌换新颜的下姜村。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原本是浙江省最贫困的山村之一,在历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指导帮扶下,慢慢实现了脱贫致富,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蹲点指导和村两委的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从山坞变身产业基地,由贫困村变为“最美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生动演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也成为了新时代最美新农村的现实标杆。

  学习尾声,“心无百姓莫为官”几字映入眼帘,这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言,也不禁提醒着我们每个党员:一切都要从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群众的一桩桩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本次下姜村之行,使支部党员们感悟很深,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身为党员一定潜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争做“四人”,努力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