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设计艺术学院积极推进“人文空间”和“教工小家”建设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27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27

连续上课、熬夜布置结课展,怎样给绷紧的神经和疲惫的身心一点放松?或许是靠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打个盹儿、在整洁敞亮的小厅中喝杯咖啡、或者师生一起聊聊天、搞个学术沙龙……这个能让人交流、休息、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继而提升工作幸福感与获得感的小屋,就是设计艺术学院的“设计+”人文空间和“教工小家”,老师同学们都说这是一间“让人幸福快乐的屋子”。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以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切了解到教职工对于公共空间的需求,在校党委宣传部和工会的支持下,积极行动起来,对18.5玻璃房原教工小家进行升级改造、扩大原有功能,结合“人文空间”和“教工小家”的功能,建设成教学空间外的师生聚集交流、学习和休憩的场所,成为教学相长、信息交流、沟通情感的交往空间,也是落实思政工作和凝聚师生人心的重要阵地。

自今年10月份“开门营业”以来,这个“家”的利用率非常高,无论是教师支部活动、工会活动、课程团队的小型研讨、青年之声以及访客接待,都可以在此随时进行。若院系有活动需要,也可以向学院综合办申请借用。

近期,设计艺术学院人文空间还得到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捐赠了一套《国美之路大典》,进一步提升了“设计+”的人文关怀和艺术薰养。

“设计+”人文空间和教工小家的建设,体现了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砥砺初心使命,把“改”字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