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创作国际大师班2018-2019招生简章

作者:中德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02

作者:中德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2

  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于2006年开启与德国不同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已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艺术影响力,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活跃于国内及欧洲各地的艺术家和设计师。
  中国美术学院长期以来与欧洲多国美术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为了推动中欧两国高等艺术教育的深入合作,促进各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艺术创作国际大师班项目。
  中德学院艺术创作国际大师项目于2017年秋天开始招生,至2018年5月,已聘请多位中外著名美术学院的教授、职业艺术家和策展人举办艺术创作工作坊,举行系列共公讲座。在工作坊期间,导师以面对面辅导、参观画展、举办工作坊展览等教学活动,为大师班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与教学平台,全面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热情,提高了技法水平。
  2018-2019年学年,大师班将继续引入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各地著名艺术院校的教授、艺术家进行教学和讲座。我们期待通过中外艺术研讨,推进艺术创作之国际对话,为中国当代艺术走向世界提供更大的可能性与更广阔的空间。
  我们期待你们——未来艺术家的积极参与!
  一、授课导师:
  中方任课教师:安滨教授、吴杉副教授
  外方任课教师:德国柏林艺术大学Burkhard Held教授,David Evison教授,职业艺术家Fabio Piscopo, Filip Zorzor, Martin Dörbarum, Oliver Stoemer, Sisca Bogman等。
  二、研修安排:
  1、在中国美术学院主要内容(2018年10月——2019年6月):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 David Evison教授 艺术创作工作坊
  德国自由艺术家Filip Zorzor,当代艺术解析工作坊
  中德学院绘画专业客座教授Fabio Piscopo艺术创作工作坊
  德国媒体艺术家Martin Doerbaum当代艺术创作工作坊
  德国绘画艺术家Sisca Bogman当代艺术创作工作坊
  德国装置艺术家Oliver Stoemer当代艺术创作工作坊
  中国美术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安滨教授写生创作工作坊
  中国美术学员中德学院吴杉教授当代艺术研究工作坊
  2、在柏林期间主要内容(2019年7-9月):
  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欧洲主要博物馆、美术馆、画廊
  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欧洲主要美术学院的教学与毕业展
  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不同艺术家的工作室并进行交流
  参加当地美术学院的夏季学院
  支持学员的艺术创作并举办学员作品展
  三、教学信息
  1、 招生人数:20人
  2、 上课时间:2018年10月——2019年9月
  3、上课地点: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4、 学制:一年制、非全日制、模块化教学。
  5、 学费:80000元/人/年,包括全部学费、展览费用和出版费用,不包括出国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6、 教学分“在中国美术学院研修”和“在柏林研修”两部分。在中国美术学院的研修时间为10月至次年6月(寒假放假)。在柏林的研修时间为7-9月。10、11月为独立创作时间,12月举办结业展览。
  四、报名及录取
  1、招生对象:中国(含港澳台地区)艺术家,艺术领域专业人士,高校教师等,每期名额20人。
  2、报考条件: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艺术、媒体类专业本科文凭,或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3、 报名资料:报名表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照片4张(背面写名字,一张贴表上)、本科或本科以上文凭复印件一份(或3年以上相关工作证明、1年以上职业艺术创作参展经历)、个人简历一份(中英文)、个人作品集一份。所有报名资料请邮寄至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
  4、报名地点(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雷老师收,13588110913。
  5、报名时间: 2018年7月1日开始,全年接收报名材料。
  6、面试日期:首期2018年10月9-10日面试。10月11日发录取通知,10月12-13日注册入学。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结业
  1、学员在完成相关研修内容后,应独立完成若干创作作品,参加次年11月的结业展览并进行专业答辩。
  2、项目专业委员会,对展出的作品进行评议,并由委员会主席签字存档,作品公开展出。
  4、完成规定研修内容、参加结业展览和答辩的学员,可获得中国美术学院颁发的“艺术创作国际大师班”结业证书。
  5、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研修的学员,将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0571-86652456、13588110913
  专业咨询:0571-87164804、13588760135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 雷老师
  邮编:310052 
  微信公众号:caac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