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动画与游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

作者:动画与游戏学院   编辑:童戈辛   来源:动画与游戏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2

作者:动画与游戏学院   编辑:童戈辛   来源:动画与游戏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2

6月7日中午,动画与游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潘晓蕾以《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潘晓蕾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后,结合习近平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6月1日至2日在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察调研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四个方面具体展开。她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文化建设的重视及对美院发展的关怀,尤其是2005年4月来象山校区考察走访时曾强调:“作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要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并结合文化产业发展,整合研发力量,为浙江文化建设出力。”潘晓蕾希望动画与游戏学院的师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贡献一己之力,为文化强国建设担当国美使命。

会上,潘晓蕾结合自身家乡近二十年的发展变化历程以及美院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突出贡献,领学“千万工程”案例的做法和启示,希望师生们把“千万工程”案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去,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努力为全国推进乡村振兴和浙江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