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附中举行“红色青年 薪火相传”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何应杰、黄铁雨   编辑:陈思   来源:附中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18

作者:何应杰、黄铁雨   编辑:陈思   来源:附中    发表时间:2023-0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广大团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团组织凝聚力。6月29日,附中隆重举行以“红色青年、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超群,中国美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金睿智,附中学生科科长胡云、科员麻琰,分团委副书记陈艳琰、何应杰出席了入团仪式,仪式由附中分团委书记王瑾主持。

入团仪式现场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瑾老师宣读新入团团员名单,随后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与团证。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何应杰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鞭策新团员铭记荣光、奋力前行;激励老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何应杰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

陈艳琰老师向新团员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超群发言

刘超群书记向新团员们送上祝福与深切寄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新的起点,必须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一旦加入了光荣的共青团,就要坚定不移的肩负起报国读书的政治使命,让自己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得到升华;二是在新的起点,必须在信念上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三是站在新的起点,必须在担当上更加勇毅。今天,附中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附中的新团员,要了解学校筚路蓝缕的历程,去弘扬附中精神,感受学校薪火传承,共建伟业的发展脉搏,以任重道远不止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精神去攻坚克难,感受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任,以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来勇挑责任之担。

中国美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金睿智发言

金睿智老师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学生时代非常重要的政治生活之一, 希望每一位新团员不忘初心,朝着心中的梦想奋力前行。

新团员代表王梓童发言

王梓童同学表示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是自己一直的愿望,很感谢团组织和辛勤栽培的老师们。她表示在兴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加入共青团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更新更高的起航点。希望今后新团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

老团员代表孙恺萱同学发言

孙恺萱同学代表老团员对各位同学加入共青团表示祝贺。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是一所经历了战争的洗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名校,作为附中团员的同学们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参与团组织的活动,为国为民奉献自己。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共勉同学们。

附中分团委书记王瑾主持

合唱团歌

共青团欢迎同学们的加入,今天的入团仪式是你们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光荣的共青团员。请新团员们记住今天的这一刻,希望你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