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讲座预告 | 天一阁金石书画工作坊:两宋宁波石刻文化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1-12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博物馆藏品文化基因,挖掘两宋宁波石刻文化内涵,助力打造有辨识度的浙江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天一阁博物院、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精心策划了“明州语石:两宋宁波石刻文化”系列活动。

该活动主要包含三大板块一是,结合天一阁所藏宋代石刻文物,延伸出与之相关的五大主题,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多角度窥探宋代历史文化;二是,借助高校科研资源,对两宋宁波石刻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召开聚焦于两宋宁波石刻文化的学术研讨会;三是,基于专业研究的成果,充分借用数字化手段,以短视频的方式为公众生动解读石刻背后蕴含的往昔故事。

(观看平台链接已附在海报中)

 

 天一阁金石书画工作坊:两宋宁波石刻文化

 

主讲人

李军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教授

 

余辉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原故宫博物院书画部主任、研究室主任

 

刘成国

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

 

方爱龙

杭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孔令伟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

 

 

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12—11月19日 

 

观看方式

指导单位

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图文典籍与金石拓片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