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名作 雷圭元

名家名作ARTIST WORK

  

  雷圭元(1906—1989) 上海松江人。1927年毕业于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1928年任国立艺术院任教,翌年留学法国,学习工艺美术。1931年回国后任杭州艺术专科学校教授,图案系主任。1952年随系迁京,后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1954年、1955年两次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展览团团长,赴国外主持展览工作。1958年,主持北京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建筑的装饰设计。雷圭元长期从事装饰图案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深入探索图案的构成规律,其中最见功力的是他对古代传统图案所作的学术梳理。著有《新图案的理论和技法》、《图案基础》、《中国图案美》等专著。雷圭元是我国现代工艺美术教育和研究的先驱者之一。

 

作品展示:http://wang.caa.edu.cn/meiyuan/artist_action/getArtistByArtistId?id=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