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家名作 万曼

名家名作ARTIST WORK

万曼

万曼 Maryn Varbanov(1932-1989)保加利亚人。
1953年毕业于索菲亚艺术学院,又留学中国,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回国后在母校创办染织壁挂系,任系主任。作品入选瑞士洛桑第五、第六届国际壁挂双年展,他被保加利亚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后旅居法国,曾在法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举办展览,作品多为各国博物馆收藏。1986年任浙江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创办万曼壁挂研究所。经他悉心指导,中国有三件壁挂首次入选瑞士洛桑第十三届国际壁挂双年展。万曼是现代壁挂艺术的先驱者之一,他在壁挂的空间观念、表现技法及材料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并对中国壁挂艺术的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品展示:http://wang.caa.edu.cn/meiyuan/artist_action/getArtistByArtistId?id=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