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坛

首页院长讲坛

院长讲坛

许江:悼占维市长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3-03-11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3-11

  
  占维市长突发心脏病仙逝,令人痛心!昨晚方与我们在驻地酒店畅述杭州的发展和建设,怎难料,一朝起,却天人永隔,可谓轰顶!惊讶若此,不禁教人心悸,悲慨风雨莫测,生命苦短!
  占维市长存素心,涵朴实,讷言辞,却极具眼光识力。包豪斯收藏一事正自他的决心,杭州电动车系统的设想也是三两语,即中的。同时他又细致,有内涵,自有兄长的风致。昨晚会后扶着建明的肩膀一路走来,蕴含朴质关怀。杭城建设他素有主意,不随流,不张扬,却戮力践行,将关爱融入城市的运筹与决断。
  五年前相识于人大,占维市长曾屡邀我访温。两年后调至杭城为父母官,将鹿城少人才之憾化作对杭州高校的珍爱,极尽扶持与帮助。此番大爱,绝难忘怀,一朝仙去,尤为揪心!念及包豪斯收藏他仍未亲见,心中翻卷无尽悲伤!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美院的师生将铭记市长的关爱和希望。在他的墓头上塑一雕像,或能表达万民由衷的追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