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宋建明副院长会见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一行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9-13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9-13

宋建明副院长会见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一行

  9月9日,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在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张显和中国文联国际部综合处处长曲华江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受到宋建明副院长的亲切会见。

  宋建明副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设置和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规划与发展战略。

  韩国地域文化支援协议会事务局长朴相彦介绍了文化艺术委员会计划在亚洲,尤其是选派艺术家来华进行创作的计划,希望可以和中国美院开展合作和交流。宋院长表达了相同的合作愿望,希望可以在政府层面相互协商,进而转化为项目实施。

  观看完学校的介绍短片之后,在宋建明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山校区的图书馆和书法、雕塑、国画等系。

  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8月,其前身是1973年成立的韩国文化艺术振兴会。该组织是韩国半官方的文化机构,亦称韩国艺术理事会。通过援助各类文化艺术项目,振兴和推动韩国文化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自1993年以来,该组织与中国文联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多次派代表团互访,并曾互派艺术团参加各自的民间艺术节、互办画展等。

文/张蕾 摄/刑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