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胡锦涛主席接见上海世博园区建设者代表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10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10

胡锦涛主席接见上海世博园区建设者代表

浙江馆展示设计项目总设计杨奇瑞教授和其他建设者一起受到亲切接见

  1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上海世博园区,实地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并在世博园区中国馆亲切接见了园区建设者代表。我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浙江馆展示设计项目总设计杨奇瑞教授和其他省市区馆设计者、园区建设者代表一起受到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

  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经过广大园区建设者艰苦奋战、辛勤工作,上海世博园区主要场馆已基本建成,这里凝结着你们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你们为筹办上海世博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成功举办世博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由我院承担的浙江馆各项工作正在按进度稳步推进,场馆基本建成,内部装修基本完工,大部分展品已完成,补充展项也正在紧张制作中,整体已经进入到了调试阶段:浙江馆内中厅最重要的升降平台已经建成,在多次调试下已能够安全的运行,现开始安装安全保障定位系统;核心展项“大碗”的青瓷外饰面已合拢,尺寸已成功对接;碗内升降模型绘制已基本完成。整体馆体的内饰墙面墙板基本已封好,场馆内所有涉及预埋、隐蔽工程、电焊的都基本结束。馆内的水池,序厅的曲水青瓷等,都在做漏水、养水测试阶段测试,以及时补漏检修。

  中厅正在做吊顶,浙大投影仪准备开始装主机,预计8个工作日完成。后厅十一个地市的展示屏幕小碗、吊顶竹叶张拉膜、7米高的跌水墙背板等构件均预埋安装到位。馆体外立面“竹立方”正在场外单元序列排列试验中。

  此外,浙江馆内的总共4部片长共40分钟的影片,涵盖六户家庭、十一个地市、浙商、浙海、浙网等22块内容的影像制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补拍、剪辑和音乐制作工作阶段。浙江馆将会按照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要求,在4月15日开始试运行。

文/沈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