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全国首个省级“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成立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0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08

全国首个省级“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成立

  2010年1月9日上午9点半,“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成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专门委员、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期间举行了协会教学科研基地、实验基地的授牌仪式,通过了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理事会,我院设计艺术学院吴海燕教授当选为协会理事长。

  本协会是全国首家以“创意设计”命名的省级协会,是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筹建的。协会筹建历时近两年,是以中国美术学院为核心并涵盖省市县各级从事创意设计教育、创意设计产业实体的资深教授、专家和设计师共同发起的组织机构。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的性质是:由浙江省从事创意设计教育、人才培训,文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数字技术等行业的创意设计与设计产品的营销、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的法人单位、机构和个人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专业性、全省性的社会团体。

  创意设计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关键之一,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将以推动浙江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竞争能力的提升与促进人文浙江建设为宗旨。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关心下,全面梳理浙江省创意设计人才、设计公司(工作室)、设计品牌;搭建产学研协作平台、进行人才资源库建设、设计资源整合、企业品牌的创建与引导;展开跨界合作、展览、竞赛、网站建设、配合政府进行调研与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藉此,协会将尽最大努力发挥政府、大专院校、企业、媒体四界的纽带与联动作用,为“浙江创意设计”科学发展和走向国际平台作出贡献。

文/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摄/申博 郑海

全国首个省级“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成立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规划
创意宣言
大会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