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学院举行09—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15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15

学院举行09—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检查各教学单位本学期教学成果,强化教学各环节监控和执行,我院于1月6、12、13日组织了相关人员对南山校区、象山中心校区和高职学院举行了全院教学秩序检查。本次检查由院党委领导班子钱晓芳、许江、高法根、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王赞、孟云生带队,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部分教学督导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次检查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分南山校区、象山山北校区、山南校区、专业基础教学部及高职学院五组进行,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重点抽查了各教学单位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业,对教学的内容、方法和秩序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要求。

  由副院长王赞、孟云生带队的第一检查组于1月6日检查了高职学院的教学工作,充分肯定高职学院规范严谨的教学管理、丰硕的教学成果,希望高职学院在今后几年解决校园硬件建设问题的同时,抓紧教学内涵建设,保证教学质量,在适应社会需求的同时形成自身专业和课程设置上的鲜明特色。

  由院长许江、副院长高法根、副书记胡钟华带队的第二检查组于1月12日检查了南山校区各系教学工作,许江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南山校区各系(院)新班子对教学核心问题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继续深化,学科建设也有了新突破,教学重视前沿信息,关注教学创作,同时也希望各系能致力于营建学院整体的人文使命感和学术气氛,重建经典的尊严和劳作精神,重塑思考的使命和汇通的能力,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激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

  由书记钱晓芳、副院长王赞、孟云生带队的第三检查组于1月12日检查了象山山北校区教学工作,钱晓芳书记中指出,作为学院最年轻的院系,公共艺术学院和传媒动画学院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带着新兴学科专业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倾心投入,在近几年的教学和研创工作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检查组就毕业展示周等问题和两个学院进行了交流,要求两个学院重视队伍建设、规范建设、平台建设,并处理好教学建设中的各种关系,争取在各类项目申报、产学研结合、学生基础素养的提升、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由副院长宋建明、副书记傅肃琴带队的第四检查组于1月12日检查了设计艺术学院和建筑艺术学院,高度肯定了其教学理念和发展思路,鼓励两个学院继续凸显特色教学,同时检查组也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注重结合社会需求,提升教学内涵,继续完善专业教学的作业评价体系,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重视实验室教学以取得更大的成绩。

  由全体院领导带队的第五组于1月13日对专业基础教学部进行了检查。许江院长在第五检查组的总结中对基础部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基础部的教学是学院落实国家人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要求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在人才培养上对师生给出了四点建议:朝气、居敬、劳作、友爱;希望通过办讲座、读书会、速写竞赛等多种方式培养良好学习风气;在师德师风上对教师的眼光、胸襟、责任、品行、归属感作了具体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取得了预期效果,既肯定了成绩,也发现了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对学院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韦乐 王宁逸 周高宇 摄/申博 丁剑锋 胡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