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三·五”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侧记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0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08

我院“三·五”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侧记

  2010年我院“三•五”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从2月下旬拉开帷幕,现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用该校志愿者们自己的话说,美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讲创意、见成效、上规模。

  讲创意

  3月4日,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雷锋在你我身边”行为艺术志愿服务团来到杭城大街小巷和各个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雷锋帽,围着红领巾,手持印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小旗,力所能开展文明出行、旅游向导、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发挥美院学生的专业特长,通过分发和展示自己设计制作的“低碳环保”主题书签和海报,开展行为艺术活动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展示当代大学生争当低碳环保先锋的决心。

  一路上,许多游客和市民一眼就认出了“雷锋”,在受到志愿者帮助或通过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低碳环保理念的同时,对我院青年志愿者,融入民生,争当低碳环保先锋的行为和活动创意表示赞许。

  上规模

  每年的我院招生考试,美院的学生志愿者都成了校园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也不例外,广大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不少学生志愿者大年初五就投入到学校的招生考试筹备工作中。据了解,招生考试期间,共有近200志愿者名志愿者参加服务,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媒体的好评。

  从3月起,每个周末,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在浙江美术馆等地提供艺术展览义务讲解,2010年计划出动艺术场馆志愿者1000人次。

  见成效

  2月27日,我院联合今日早报在该校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谁能帮他重新提起画笔”的爱心义拍会。

  在得知湖南籍考生罗永华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急需30万元救命钱但因家境贫困无力支付的消息后,我院团委号召美院师生学习雷锋,为这名在生死线上挣扎的美术爱好者送温暖,让他鼓起勇气早日康复,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短短2天时间里共筹集美院师生和各界志愿人士捐赠的作品40余件,在拍卖中途还有不少在家中过寒假的志愿者专程赶回学校捐款,共募集善款33.82万元,为罗永华筹齐了急需的医疗费用。罗永华的家属也到场向主办方和参拍志愿者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拿出部分善款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雷锋”的温暖。

                                                    文/徐增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