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专业基础教学部举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11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11

专业基础教学部举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2010年1月7日早上天寒地冻,专业基础教学部在象山校区田径场举行 “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大会暨诚信考试教育大会,部主任安滨教授、部总支书记金琤教授、办公室主任王辉老师、各分部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许鲁挺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王辉老师宣读了中国美术学院考试管理规定,针对考试的各项要求以及学生作弊将所受的相关处罚进行了重点解读。党总支书记金琤老师发表讲话,她用儒雅的文风,深切的教导,指引同学们将诚信作为个人道德品质的重要方面进行修炼,强调本次期末考试,不仅仅是一次知识与智力的考试,更是一种道德与内心的较量,大家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忠于自己的灵魂,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部主任安滨老师对同学们上一阶段的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倡导同学们继续秉承美院人文气息的熏陶,增进个人文化素质修养,对下学期进行了展望。

  各部同学在大会前领取到一份考试诚信承诺书。会上,由学生会副主席刘毅带领,全体同学大声领誓承诺书上的内容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份承诺书,是各部同学对此次考试行为的一种承诺,更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承诺。之后,学生会主席傅薪雨、副主席马琛等人相继作了以《诚信考试》、《贺新年、迎世博、展示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主题发言。

  本次的主题教育大会,从内容到形式,无不对学生们的考试行为进行了警示与鞭策,同时也尽含了学部领导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关怀和希望,彰显学院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和学风建设的内涵要求。衷心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在这次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文/李畅 图/夏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