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院团委召开学院共青团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12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12

院团委召开学院共青团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7日,我院共青团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象山校区17号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学工部部长姜玉峰、学院团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工团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竺照轩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竺照轩代表院团委做了2009年工作小结及2010年工作部署。他强调2010年,院团委要继续建好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研究生会、勤工助学中心五大工作平台,积极拓展教工团总支、区域共青团共建等新的工作平台,使我院共青团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充分肯定了我院各级团组织在2009年的工作,也对院团委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的一年,共青团工作一是要着力引导青年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并结合美院特色,创新形式,做好各类主题教育,与时代同行;二是要着力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机制,做到课堂内外、学校内外的结合,并将培养学生创业意识与能力作为新的工作重点。三是要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凝聚人心,并希望团干部自身也要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发展规划,处理好事业、家庭与自身发展的关系。

  学工部长姜玉峰对2010年团委工作计划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工作要紧抓时代特色、美院特色和青年特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热点,育品牌,树典型,共成长。他还对团干部的科研规划等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还表彰了我院第一届“十佳团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还做了工作交流。

  会后,院团委还与1月份生日的七位团干部共同庆祝了生日。

文/徐增鎏、卓美红 摄/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