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团委与《今日早报》联合举办爱心义拍援救重病考生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2-27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2-27

我院团委与《今日早报》联合举办爱心义拍援救重病考生

  2月27日,院团委与《今日早报》联合在我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谁能帮他重新提起画笔”的爱心义拍会。

  2月23日,在得知湖南籍考生罗永华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急需30万元救命钱但因家境贫困无力支付的消息后,院团委将爱心援助美术爱好者的活动列为我院2010年“三·五”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之一,为这名在生死线上挣扎的美术爱好者送温暖,让他鼓起勇气早日康复,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拍卖会在短短3天时间里,共收到我院师生和各界人士捐赠的作品40余件,我院校友何水法连夜创作并捐赠作品《春晖》;毛翔先,当他听说罗永华的时候,特意捐出了一幅版画——《千手观音》;远在长春参加招生工作的国画系教师盛天晔一听说此事便委托朋友替他捐出一幅画作《仕女图》;油画系教师崔小冬特意推荐了自己工作室的青年画家顾天龙捐献了4张油画作品;我院学生志愿者毛腾、苏丹、张海深、樊兵、马明、金兢、汪雨冉、林浩浩、李舜等捐献了12幅油画、国画作品;陶艺系毕业李增龙等也第一时间捐出了自己的作品,其中还有几位贫困生,将用于准备参加2010年学生展卖会筹生活费的作品也捐了出来。

  在拍卖中途,正在家中过寒假的综合设计系冯梦琪等同学还专程赶来学校捐款。

  拍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媒体的关注,共募集善款33.82万元,为罗永华筹齐了急需的医疗费用。罗永华的家属也到场向主办方和各界好心人表示感谢。

  爱,让春天的美院变得更美。

文、图/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