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喜迎2010级新生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9-01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9-01

我院喜迎2010级新生

  彩旗飘扬,绿草如茵。9月2日,我院迎来2010级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分别在象山校区体育馆和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子进入了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报名现场人头攒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学院领导、各院系老师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认真而热情地接待新生。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傅肃琴、胡钟华、副院长王赞等分别检查了迎新工作。据悉,2010级新生共有本科生1694名(其中上海分院400名),研究生363名。高职学院新生报到工作也同时举行,上海分院新生报到工作将于9月4日展开。

  为期9天的2010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将于9月3日在象山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也将随即开展。研究生迎新大会将于9月3日上午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讲座将于9月6日拉开帷幕。

  为做好迎新工作,我院召开多次会议,就各项工作做了精心安排,为新生报到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当天,学校安排多辆校车在火车站、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园山北生活区、山南学生公寓间接送学生;学生志愿者也分布在各个地点,引导新生报到。师生员工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称赞,美丽的校园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和新生们纷纷在校园内留影。来自河北石家庄的一名学生一家五口全部出动,家长主要目的是借机前来参观中国美术学院。而另一位来自贵州的家长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道出女儿高考历程的辛酸,为孩子进入中国美院而感到欣慰,希望孩子能学有所成。在现场也有许多“孤军奋战”的同学,来自河北的潘同学就是一个人来杭州报名,她觉得在大学要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自己报名就是第一课。

  当天傍晚,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等院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下,冒雨走访了我院象山中心校区学生公寓,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带去学院的关怀。

  每走进一间新生宿舍,院领导都细心询问了她们来到学校后的生活情况和对学校环境感受,耐心地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并殷切的希望他们能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勉励新同学好好珍惜在美院学习的大好光阴,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院领导还嘱咐随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要细心周到地照顾好新生的起居饮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集体生活。

  广大新生和家长都对领导们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一位家长感激地说:“来到这里感觉很好,学校的接待很周到,环境也很好。”此次学院领导与新生的近距离接触,让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美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期待。

文/李齐建 徐增鎏 唐莹 刘维 摄/申博 郑海 邱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