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施慧教授负责的课程获本科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9-02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9-02

我院施慧教授负责的课程获本科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名单,我院施慧老师负责的“纤维与软材料造型”获得本科“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纤维与软材料造型”是中国当代艺术教学中很有特色的一门新型课程,也是一门原创性课程。它将纤维与软材料造型思考带入当代文化的立场和问题意识中,体现了社会性、生活化、观念化的立场。其软雕塑和空间的综合形态,是对雕塑艺术创作形式的一种补充,也是对综合空间艺术创作方向的拓展。该课程自2005年立项为浙江省精品课程,经过5年的建设,课程教学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新颖、要求明确、理论清晰、结构严谨。单元课程既具有独立性,又环环相接,操作性强,教学效果明显。在近年的一些艺术展览和奖项中多位学生获大奖,如罗中立奖、曾竹韶奖、柯罗默奖、新锐创意奖等。

  截止目前,我院已有4项国家精品课程,其中本科国家精品课程2项,高职2项,并且已经建立起完备的国家——省——学院三级的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体系,精品课程建设成效显著。

  按照相关规定,国家精品课程要将课程内容全部上网,取消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向全国免费开放。精品课程建设对提高我院课程品质,扩大课程影响力均有重大作用。

文/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