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首届院级“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揭晓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13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13

首届院级“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揭晓

  近日,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了首届院级“十佳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班集体的评选会议。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高法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了评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陈燕屏主持。

  会上,高法根回顾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突破,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高法根表示,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课程建设、心理辅导、心理活动实践和理论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新的一年里,要尝试方法论上的转变,既要符合心理学规律,也要符合服务对象特点,符合时代和社会的变化特点。要与学生多交流,打动学生,营造良好的心理内外环境氛围。

  胡钟华在会上从机构人员配置、队伍建设、心理教育日常工作、课外活动、研究课题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我院200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结合美院特色,完善常规工作,突出亮点项目,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评选活动通过工作总结、幻灯片展示等环节的论述,展示了我院心理委员一年来的活动和所取得的经验,也呈现出各个院系在这一学年中开展的各项心理知识宣传和心理培训等相关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集中反映了我院在心理素质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最后,通过评选,徐彦如等十位同学被评为“十佳心理委员”,06国画花鸟班等十个班级被评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班集体。

文/卓美红 摄/李昭

首届院级“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揭晓
附件:优秀班集体及十佳心理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