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辅导员赴嘉兴、上海考察学习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6-1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6-18

我院辅导员赴嘉兴、上海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拓展辅导员发展平台,加强与其他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学习交流,拓宽工作创新思路,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6月12至13日,学工部组织辅导员赴嘉兴学院、上海设计分院考察。考察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带队,全院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6月12日下午,胡钟华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学院,就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嘉兴学院进行了交流,嘉兴学院副书记吕延勤及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会。胡钟华副书记指出,嘉兴学院作为一所省市共建的综合性院校,学生工作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围绕“方正为人,勤慎治学”育人理念,依托嘉兴红色文化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制三位一体的学生工作体系和管理模式有很有启发意义,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所高校间的交流和学习。交流会结束后,考察人员还参观了嘉兴学院校园、陈省身纪念馆等。随后,胡钟华副书记一行又赶赴上海设计学院,听取了上海设计学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6月13日,胡钟华副书记带领考察人员参观了上海世博园。通过参观,加强了辅导员对现代艺术人才培养要求的了解,深化了对我院专业学科设置、人才梯队培养模式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开拓创新具有美院特色的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很有意义,既开拓了个人视野,又极大地提升了辅导员团队精神,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是一项很好的培训交流活动。

文、摄/唐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