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服务节圆满闭幕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6-1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6-18

我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服务节圆满闭幕

  由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院系(部)和艺心协会承办的“珍爱生命、呵护心灵——中国美术学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服务节”,历时整整一个多月,于6月11日晚圆满闭幕。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法根、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工部、研究生处领导及各院系的心理联络员老师们与各院系的心理委员同学们共15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对本届服务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寄予厚望:不断向着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倡导全面渗透,针对美院特色,形成艺术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品牌。

  闭幕式上,对200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班集体、2009年度十佳心理委员、第六届心理健康服务节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活动奖,以及由艺心协会和色影社一起举办的心影摄影大赛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艺心协会成员出演心理情景剧《他与她的故事》,将晚会推向高潮。

  最后,副院长高法根为本次服务节闭幕式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表达了对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殷切希望和对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业健康和事业健康的美好祝愿。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年都会在5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节,举办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有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本届心理健康服务节是心灵的旅行和盛宴,以“珍爱生命,呵护心灵”为主题,抓住契机,针对学生热点问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并得到各院系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分为院系主题活动、经典主题活动(艺心协会)和主题讲座和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部分。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5月,共举办了大大小小20余项精彩活动,覆盖了全院各院系、深入到了各班级。本次服务节为我院学生开启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大门,宣扬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整体提高。

文、摄/卓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