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改革十年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8-17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8-17

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改革十年总结会顺利召开

  7月31~8月2日,我院后勤改革十年总结会在杭州林泉山庄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高法根、孟云生,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科以上干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处长徐国强主持。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处长徐国强、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徐文荣对后勤改革十年分别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十二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园建设和管理处领导、后勤服务总公司的中层干部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

  徐国强处长从宏观的角度回顾了全国高校后勤改革的形势和任务,对后勤改革的历程、现状和趋势进行了阐述;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今后的出路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我院后勤改革的实际,肯定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十年来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后勤公司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逐步发展成为专业公司,严格推行企业化管理,提高生存力和生命力。让这只“圈养的老虎”通过放养最终成为“野生的老虎”。

  徐文荣总经理对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发展作了详尽的报告。他回顾了十年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在探索中前行,以人为本,为师生的吃、住、行,为学校的稳定默默无闻地工作,为学院大发展提供了后勤保障。同时他也提出了目前面临的新的矛盾和制约后勤公司发展的新问题,对“十二五”期间在体制、经费补贴、用工、供需双方认识上提出了一些问题以供探讨。

  会上,校园建设和管理处领导和后勤公司的中层干部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工作体会。学院后勤工作甲乙双方积极沟通,为做好后勤保障纷纷献计献策,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孟云生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2010年上半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并表达了院党委对后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他要求大家统一思想,不断探索,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提高管理水平,打消自卑感,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后勤管理和服务。

  党委书记钱晓芳最后作了总结发言。钱书记充分肯定了十年来后勤工作对学院的贡献。她谈了自己的感想:后勤改革功不可没,实现了“两个转变”;坚持了“两个理念”、实现了“两大功能”。她说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充分体现一个学校管理水平的高低,她鼓励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摆正位置,“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甲乙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职能分工虽不同,但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谋划“十二五”规划 ,要不断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练好内功,增强实力,要动真格,迈出步伐,做出成效。钱书记最后强调,一流的院校要有一流的后勤服务,党委一定会支持后勤改革,上下一起,做好学院的后勤保障工作。

                                            文/校园建设和管理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