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召开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表彰暨200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05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05

我院召开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表彰暨200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1月5日,我院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表彰暨200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钱晓芳,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王赞出席会议,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门通讯员、全体网络评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傅巧玲主持。

  会上,王赞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国美术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等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中国美术学院200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优秀网络评论员的通知》。全院共评出首批6个“校园文化精品项目”、8个“校园文化活动优秀项目”、5个“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和8个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6名优秀通讯员、3名优秀网络评论员。钱晓芳、胡钟华、王赞分别为文化精品项目、优秀项目、培育项目授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胡钟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回顾了2009年宣传信息工作,同时对2010年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信息工作提出要求。胡钟华表示,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对校园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有较大提高,首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的评审工作,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院系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并不断取得新成绩,学院校园文化设施建设有较大改善。在过去的一年中,宣传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为契机,以思想理论建设为先导,以校史校情教育为纽带,以提升形象凝聚人心为目标,在理论舆论引导、文化文明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及队伍阵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创新机制、内外结合,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加强领导、完善设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保校园文化建设的持续发展,力争创建品牌、形成特色。宣传信息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展开宣传,不断展现学院的办学成就,扩大我院的影响力。要以建立完善我院的新闻发布制度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新闻宣传信息工作;要建立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机制,积极推动校内外媒体宣传平台建设,建立完善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与管理机制。

  会上,传媒动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校园建设管理处、油画系、艺术人文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分别就校园文化项目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最后,网络中心老师还演示了自行设计制作的投稿平台系统。

文/李齐建  廖垣 摄/申博

 

  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
  全民节日素质拓展挑战赛(传媒动画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社团文化节(院社团联合会)
  主题海报设计大赛(设计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公寓文化节(校园建设和管理处)
  助学励人学生艺术品展卖会(院团委学生会)
  会通履远研究生学术周(研究生处)

  校园文化活动优秀项目:
  话剧之夜(象山剧社)
  在你身边艺术团专场演出(艺术团)
  放心去飞毕业文化节(传媒动画学院)
  525艺心相伴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节(学工部)
  世纪之星学生创作大赛(油画系)
  主题诗歌朗诵大赛(附中)
  纪念12·9文化活动月(版画系)
  又是一年毕业时毕业生访谈(公共艺术学院)

  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培育项目:
  回望湖山感受文脉秋日行暨新生校史教育活动(艺术人文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意创业计划大赛(院团委学生会)
  又见花开系列访谈(传媒动画学院)
  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专业基础教学部)
  同聚118在杭高校学生记者交流活动(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