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潘长臻师生作品展》在我院美术馆举行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0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08

《潘长臻师生作品展》在我院美术馆举行

  3月4——8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浙江省美协主办,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美术报社承办的《潘长臻师生作品展》在我院美术馆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高而颐、我院副院长王赞、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黄铁山等出席了开幕式,王赞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共展出作品114件,参加展览的作者包括潘长臻和他的学生共3 8人,其中包括中国美院首届水彩画高研班的全部20名学员。这些作者大部分是当今国内颇有影响的水彩画界的骨干力量。展览作品大多是作者的精心之作。像陶世虎的《长白松林》、《和煦》,柳毅的“天鹅系列”以及周刚、骆献跃、刘亚平等具有现代感并且个性鲜明的作品。“老学生”王维新还特地选了一幅50多年前学生时代,在潘长臻老师教他们水彩画时画的一幅课堂写生作品《维族老人》参加展览,以示对过去那段时光的缅怀。

  潘长臻,1932出生于上海。1955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绘画系。 历任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工艺系助教、讲师、教授。擅长水彩画、水粉画。潘长臻在高校执教50余年,培养了一大批水彩画栋梁。作为画展主体的潘长臻老师展出作品38幅,有具象的再现自然,也有意象的主观创作;有严谨的细致刻画,也有随意的大笔挥洒,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全面展示了他的画风。

  据悉,展览还将于3月16—22日在东华大学举行。 

文/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