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建筑艺术学院赴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爱心支教小分队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8-15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8-15

建筑艺术学院赴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爱心支教小分队

  7月14日,建筑艺术学院赴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爱心支教小分队来到了目的地。开始了为期19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第一天,成员分小组走访了中洲乡几十户人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对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情况与兴趣爱好作了初步调研,课程根据不同年龄段主要设为儿童画,沙画,折纸及美术基础等,上课形式丰富多彩。孩子们也在课堂与课余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充实了暑期生活。在中洲乡政府和当地学校的支持帮助下,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每天8点开班,但7点半就已经有许多孩子和家长等在教室门口,不少家长还希望我们每年都能为当地开办这样的暑期兴趣班。
  在进行爱心支教任务的同时,小分队应中州乡政府的要求,为当地进行了街区道路规划设计与政府大门设计。因为是计划外的任务,同学们缺少测绘工具,大家因地制宜,靠着几把卷尺,冒着酷暑跑了一个村又一个村,最后,小分队所提出的设计方案得到乡政府的一致好评,为当地新农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整个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高温、水土不服、住宿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虽然辛劳,虽然艰苦,但最后留在大家记忆中却是体现自我价值的充实感与成就感,相信这份感受会一直鼓励我们的同学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