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副省长郑继伟率“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第18组来我院指导检查工作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1-07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1-07

副省长郑继伟率“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第18组来我院指导检查工作

 1月5日下午,副省长郑继伟率“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第18组来我院指导检查工作。副省长郑继伟,检查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检查组副组长、宁波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郑德兵等一行听取了我院关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工作汇报。我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高法根、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王赞、孟云生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刘希平厅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并对本次检查工作作了部署。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代表学院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并表示将认真听取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好检查组的工作。

  在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后,郑继伟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郑继伟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近年来,中国美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学校规模迅速扩大,学科建设成效明显,教育科研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中国美院按照省委提出的两创战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艺术设计、题材创作、规划设计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为浙江“文化大省、教育强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当中,美院拓展了平台,提升了水平,注入了动力,学院的影响力在不断地扩大。郑继伟副省长还对我院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直以来,美院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成效也非常明显:一是领导重视,机制完善;二是着力制度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三是突出重要事项、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四是以廉政建设促校园和谐。

  郑继伟副省长同时希望我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学校已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涉及到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在廉政建设方面规章制度非常完备,关键是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抓好中央、省委、省政府文件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好各项制度,约束各级干部自觉用党的纪律来规范自己,严格执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岗位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注意薄弱环节和重点环节,借这次检查的机会对过去一年反腐倡廉工作作一个全面的梳理,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要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美院的发展,积极支持美院的建设,也对美院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学院更应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出大的问题,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要好好梳理,首先要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认真研究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研究发展思路,提出阶段性目标和任务,选择若干个影响学校发展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四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学科建设水平与世界一流大学有直接的联系。学院开始实施《2008——2011标志性成果规划纲要》,核心就是要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这个思路和方向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发挥优势,整合力量,加快培养拔尖人才,提高科研水平,提高学科水平、知名度和影响力,切近实际,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注重特色和优势,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和适用人才,为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促进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要充分利用美院品牌,发挥建筑、设计、美术等优势,立足杭州,面向全省,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通过服务社会,反过来促进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老师要从严要求、从我做起,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金如会、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