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学院召开“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6-1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6-18

学院召开“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6月1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动员、部署“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学院领导钱晓芳、傅肃琴、胡钟华、孟云生等同志出席大会,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同志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动员大会。

  党委书记钱晓芳同志作了动员报告,深入阐述了“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并提出了我院开展活动的主要目标。钱晓芳在报告中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党继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一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对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全院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促进和谐,为我院加快实施标志性成果规划,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钱晓芳指出,“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开展“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使各级党组织成为育人成才、创新创业的先锋,使教职工党员成为党性坚定、业务精良、为人师表的先锋,使学生党员成为理想远大、品学兼优、身心和谐、全面发展的先锋,为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钱晓芳要求,开展“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要引导广大党员引导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学生成长成长,通过两年半的活动,使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通过努力,在全院培育若干个在育人成才、创新创业等方面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若干名优秀教工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以优异的活动成绩和工作业绩,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献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人事部部长孟云生就“育人成才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作了部署。

  我院的创先争优活动在省教育工委的领导下进行,院党委将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指导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好全院的创先争优活动。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育人成长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正式启动。

文/韩亮 摄/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