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中国美术学院·日本筑波大学学生作品展”在我院南山校区美术馆举行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15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15

“中国美术学院·日本筑波大学学生作品展”在我院南山校区美术馆举行

  2010年3月12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日本筑波大学学生作品展”在我院南山校区美术馆开幕。筑波大学书法专业中村伸夫教授、日本美术史专业守屋正彦教授、雕塑专业太原央聪教授、版画专业田岛直树教授,我院副院长王赞教授、书法系主任祝遂之教授、油画系主任杨参军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祝遂之主持,王赞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致词,随后中村伸夫代表日方用日、中两种语言讲话。他们都对两校的交流和合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对双方的友谊寄予了诚挚的祝愿,并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最后,王赞、杨参军、中村伸夫和守屋正彦为此次展览的开幕剪了彩。

  去年3月,受筑波大学的邀请,我院曾选派国画、油画、版画和书法类共计20件学生作品赴日本与筑波大学学生作品进行联展,以王赞副院长为团长的我院代表团专程赴日出席该展览开幕式和相关活动。此次作为回访,我院特意邀请日方作品来杭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中日双方学生作品共计78件,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和日本画6大类。展览从3月12日开始,到3月17日结束。

  筑波大学位于东京东北部60公里处的茨城县土浦市,是日本政府在二战后按照世界新型大学模式在东京教育大学的母体上创办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为日本文部省重点院校,以崭新的时代精神为导向进行教学和研究,为社会培养出了一大批有用之才。2008年,我院与筑波大学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开始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之旅。

文/马奕 摄/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