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201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9-03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9-03

201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火热的骄阳,耀眼的迷彩,刚刚入校的2010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9月3上午,201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象山校园山北操场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高法根,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帮训部队负责人桂红敏少校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军训团副政委、学工部部长姜玉峰主持。

  会上,胡钟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举行军训动员大会具有重要意义。他重点回顾了国立艺专(我院前身)师生以艺术为武器积极投身抗日的光荣历史。他说,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美院艺术家,抗战主题也成为我院艺术家创作的题材,这些作品都成为中国现当代美术史上的精品力作。我院艺术家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描绘壮丽的历史画卷,讴歌伟大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激励人民昂扬斗志,鼓舞人民奋发前进,这些光荣传统是我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记不忘、传承光大。胡钟华还阐述了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学生提出了要求:要学好国防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要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团队意识;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训练;要学习好部队敢于吃苦的精神。

  会上,帮训部队负责人桂红敏少校和参训学生代表李阳分别发言,军训团参谋长、专业基础部主任安滨宣读了军训纪律。本次军训共有17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承担军训工作的是来自硬骨头六连所在部队——南京军区73022部队的官兵,这支部队已经连续承接了多次美院学生的军训任务,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本次军训将于9月11日结束,将在当日举行阅兵仪式。

文/刘维 摄/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