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新增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9-03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9-03

我院新增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按照教育部《关于启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164号),省教育厅于今年3月启动了2010年度“第六批特色专业建设点”的推荐申报工作。经过层层遴选,在近日公布的立项名单中,我院雕塑专业和建筑学专业被确认为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六个,分别是绘画、动画、艺术设计、美术学、雕塑和建筑学。在我院现有14个专业中,占专业总数的43%。

  “以特色标志水平,以特色证明质量,以特色显示活力”,在高校开展特色专业建设不但有利于促进学校基本建设,而且有利于提高办学实力,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也是新时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质量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

文/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