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2010年暑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天台召开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8-28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8-28

我院2010年暑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天台召开

  8月28日,学院在天台县召开2010年暑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央16号文件下发以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孟云生以及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等80余人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姜玉峰和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作重要讲话。钱晓芳指出,此次会议对在我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国加强 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推进我院下一阶段,特别是“十二五”期间我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钱晓芳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对今后一段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以责任促和谐稳定;二是要统筹兼顾,以合作促全员育人;三是要求真务实,以监督促长效机制;四是要围绕中心,以特色促品牌提升;五是要开拓创新,以研究促理念升级。

  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以“围绕中心,体现特色,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加强领导,统筹兼顾,不断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凸显美院思政教育特色亮点、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等三个方面对近几年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胡钟华强调,在今后我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思政工作者要从着力加强和改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着力加强校史教育,大力弘扬学院精神;着力加强有美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能力,健全全员育人格局等六个方面入手,继续加强艺术院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副院长孟云生在会上讲话。他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活动场所协调改善等途径,全面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质,并希望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协调配合,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我院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油画系、艺术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专业基础部、高职学院代表先后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围绕“如何创新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载体”、“如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机制”、“如何构建和完善艺术院校实践育人格局”等7个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气氛热烈,大家广开思路,畅所欲言,对每个议题都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究,在一些难点问题上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各小组代表还就各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文/唐榕 摄/章小平